魯班設計創意節今明舉辦 木藝創作體驗親子假日好選擇

發布日期: 2019-06-15


由台中市經發局主辦的魯班設計創意節活動,今天邀局長高禩祥主持揭幕。(圖/金武鳳攝,2019.6.15)

今日新聞 / 金武鳳

一年一度「臺中魯班設計創意節」,今(15)日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登場,這是臺中巧聖仙師文化祭最終壓軸活動,除串聯東勢林區擴大規模外,也邀全台知名木創作品的森林大市集50餘攤參展,讓木器廣泛融入民眾生活,創造產業經濟產值。

台中市經發局表示,今年「魯班設計創意節暨木產業推廣活動」有別往年,特串聯東勢客家文化園區、東勢林業文化園區與木產業重要公協會組織,並邀包括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、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實驗林管理處,及多家國內知名木產業參與,希望融合鏈結木產業產官學研及上中下游業者,為木產業注入文化創意元素與研發能量,共同推廣周邊文化與提昇經濟產值。

今明在台中東勢客家園區舉辦的魯班設計創意節,吸引親自一同體驗木創魅力。(圖/金武鳳攝,2019.6.15)

為期2天的「臺中魯班設計創意節」活動,15、16日在東勢客家園區舉辦,內容包含最具規模集結全台知名木創作品的森林木市集50攤、微型CNC木工機實作示範區、設計獨具巧思的木藝漆藝伴手禮展示區、小木屋展示,由於適逢假日,不少親子參與好玩木創DIY免費體驗,包括原木拼圖、檜木杯墊雷雕等,都有木工職人現場教作,寓教於樂,讓民眾感受木作魅力。

經此外,還特邀多位優秀木創達人舉辦「木產業達人肥皂箱發表會」,分享產業創意、技術、科技及美學設計等新資訊,讓參與民眾深度理解木漆藝文化、技藝傳承與創意實踐的新價值;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也貼心規劃專車,每小時一班,免費接駁至東勢林業文化園區,參觀林產工業史蹟保存、木雕藝術展示之多元化休憩及環境教育場域,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。

  • 相關檔案Invitation.pdf
  • 類       別全部公佈
  • 參考資料臺中市直轄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